泰國清邁府煙霾災害捲土重來

2007-03-26 11:15:35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清邁府煙霾災害好轉不到1星期,昨天市區又出現煙塵瀰漫天氣,官方立即實施噴水降塵,同時發現當地民眾仍然在空地焚燒乾草或農作物垃圾,加重煙霾災害。
 
清邁府煙霾災害問題在官方努力進行人工降雨和噴水除塵後,上周大有起色,府方已於3天前宣布解除霾害災區。但昨天(25日)早上起來,清邁直轄縣地區居民又發現令人煩惱的陰霾問題,當地行政管理部門公布對空氣中10微米以下粉塵含量監測結果,發現市區粉塵含量達到每立方米145微克,而郊區測到的粉塵含量高達158微克,高於安全標準,對市民健康不利。
 
清邁市政府昨天動用噴水車到市區到處噴水降塵,努力提高空氣濕度。並透露,有關部門已向清邁地區民眾加強宣傳,希望他們停止焚燒農作物或乾草,以減少微塵來源,但近1個月以來,仍然發現50多宗焚燒乾草或農作物垃圾的農戶,平均每天抓到2人,使當地行政部門感到非常無奈。
 
北部環境監控處官員阿披瓦表示,清邁居民有假日焚燒垃圾或干草的習慣,加上最近天氣乾旱少雨,造成霾害,希望有關部門在清邁府繼續製造人工降雨,以緩解粉塵濃度。
 
此外,清邁府素貼山和布山國家自然保護區昨天出現山林火災,約30名救火隊員已進入山區救火,但因著火的面積廣,山峰重疊救火十分困難,導致煙霾擴散。清邁山火監控局長易沙烈說,因為救災人員無法深入災區,至今還無法估量火勢。發生山火原因推測可能是山區居民焚燒農作物垃圾引起。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