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猜對警民衝突表遺憾 重申不辭職

2008-10-13 02:29:04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頌猜總理昨晚(12日)8時30分突然透過NBT電視台發表講話,對警民衝突事件表示遺憾,同時也呼籲民主聯盟遵守法律,退出國務院等重要場所,以用於舉辦皇姐殿下葬禮、恭祝皇上陛下81華誕及東盟高峰會等重要活動。並強調暫時不會辭職或解散民會。
 
頌猜總理發表電視講話後,在國務院示威的民盟立即「回應」,宣布推遲今天上午到國家警察總署示威集會的安排,理由是將為本月7日警民衝突事件中的2名死難者舉行隆重火化儀式。
 
頌猜總理昨晚說,國民存在政見分歧是正常的。但是民盟的示威活動超越法律規定的合法範圍。所以希望示威民盟遵守法律,以免危害他人的合法權益。他強調,他的內閣是通過全國選舉合法產生,必須對全國人民和國會負責,並堅持君主立憲制度和依法治國。對幾天前發生的衝突事件感到遺憾。對此政府將成立2個調查委員會,負責調查衝突事件真相,相信不久就會向廣大民眾報告調查結果。
 
頌猜總理說,國家將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經濟問題,就像1997年經濟危機一樣,將引發諸多連鎖反應。而且可能形成全球性的經濟危機,所以亞洲國家也難以避免經濟衰退的問題。政府必須對此做好相應的應對措施,否則的話對全國人民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
 
頌猜總理說,政府在年底前有多項重大的活動必須完成,包括皇姐殿下遺體火化儀式,現在籌備工作已100%完成。此外還有12月5日皇上陛下81華誕萬壽節,以及12月中旬由泰國作東的東盟高峰會。
 
頌猜總理說,關於他的辭職或解散民會的問題,因為現在各方面的問題還不夠明確,還看不清楚國家解決問題的出路,以及政府剩下許多工作沒有完成,所以暫時還不能辭職。如果有明確的出路和解決問題的辦法,包括成立修憲委員會等,他願意辭去總理職務。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