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座泰寮友誼大橋擬2012年通車

2010-05-15 12:00:38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交通部長梭蓬昨天(14日)表示,泰國與寮國政府簽署建設湄公河南北經濟通道計畫之泰寮第4座友誼大橋(匯賽至清孔),總投資金額為15億銖,其中的一半資金由中國政府提供,泰國政府則負責另一半資金,計畫2012年11月完工通車。
 
梭蓬部長表示,第4座泰寮友誼大橋建成後,將更加方便泰寮兩國的交通聯繫和促進兩國的貿易投資的發展,同時也是打通了清萊通往中國雲南的一條便利的通道,加快中國與湄公河流域的經貿與投資。
 
寮國規劃與運輸部長頌莫表示,寮國歡迎泰國方面建議第4座泰寮友誼大橋,以增加寮國與泰國的通道,也便於寮國加強與鄰國的經貿交流活動。
 
寮國是內陸國家,多修建道路與橋樑與鄰國聯繫非常重要。泰國公路廳長威腊表示,湄公河流域經濟區域經過8年時間的考證才敲定連接中國南部與湄公河流域地區國家的主幹道R2A,而且設計與建設標準都較高。公路廳負責了第4座泰寮友誼大橋的設計,和組建了由中國鐵路局第5工程建築集團與泰國功吞工程有限公司合資承包聯合體,負責價值14億多銖的大橋施工工程。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