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決議保留世遺委資格

2011-10-14 11:34:35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外交部長素拉蓬昨天(13日)表示,世界遺產保護協議泰國委員會會議昨天經過討論,決議保留泰國擁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遺審核委員資格,並準備提請內閣就泰國政府的立場進行審議。總理穎拉則希望學習美國減災控災經驗,以解決目前所面臨的水災問題。
 
素拉蓬表示,副總理哥逸警上將昨天主持世界遺產保護協議國際委員會會議,會議經過討論認為泰國依然擁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遺審核委員資格,並將於下周提交內閣會議審議。對於柬埔寨提請國際法庭就泰柬爭議領土進行裁決的問題,將靜候法院方面的意見,以便外交部制定今後的工作方向。
 
素拉蓬表示,前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素逸做出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遺審核委員會,並沒有給國家造成損失,因為世遺委員會並未就泰國退出一事進行表決。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撥款給泰國用於維護文化遺產的情況,更證明泰國依然擁有委員國地位。
 
素拉蓬表示,穎拉總理要求外交部積極向美國學習解決自然災害問題的經驗,因為美國新奧爾良在發生嚴重自然災害之後,通過CIMA復甦模式,讓新奧爾良整個救災和災後重建快速得到實施並卓有成效。同時,有多個國家都希望參與協助泰國救災工作,特別是在美國和中國對成立災民救助指揮中心予以讚賞之後,各國大使也紛紛前往災民救助指揮中心拜訪參觀。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