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兒童先天殘障 專家籲適齡受孕

2012-11-09 09:51:3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先天性殘障疾病協會主席蓬沙汪昨天(8日)表示,目前全球先天性殘障患者有800萬人,其中泰國患者人數達到80萬人。父母的年齡是導致兒童先天性殘障的原因之一,因此希望民眾能夠在適合的受孕年齡內進行受孕。
 
蓬沙汪指出,全球兒童先天性殘障的發病率為3-5%,相當於全球每年先天性殘障的兒童在2萬4000至4萬人期間。可能引起先天性殘疾的共有5種情況:1、唐氏綜合症﹔2、先天性神經疾病﹔3、兔唇症﹔4、小兒麻痹症﹔5、肌肉萎縮症。
 
這些先天性疾病大部分是來自於父母親的遺傳,其它的原因則包括父母親有吸煙、喝酒、受孕中女性被細菌感染等問題。同時,父母的年齡也有可能是兒童罹患先天性疾病的因素。最佳的受孕期為25-35歲,如果年齡過小可能會導致早產造成婦嬰生命危險,如果年齡過大可能會因為父母自身疾病的影響。
 
因此希望民眾能夠在適合的受孕年齡內進行受孕,同時應該注意在妊娠和懷孕過程中的問題。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