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龍王吐火 專家攝影揭真相

2012-11-10 11:06:0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朱拉隆功大學生物學教授傑沙拉博士最近向媒體展示他所收集和拍攝的「湄公河龍王吐火奇觀」照片,發現所有的證據顯示,所謂的「龍王吐火奇觀」實際上是湄公河對岸寮國有人放飛焰火,或者發射照明彈,並非天然奇觀。
 
傑沙拉博士表示,他一直懷疑這種民間流傳的天然奇觀,到底是不是「天然」產生的。由於每年的解夏節期間,民眾常在湄公河畔看到有一顆顆神秘的火球升空,當地民眾認為是湄公河里的帕亞納神龍或者神蛇吐火,以示敬佛。而該奇觀的唯一科學的解釋,是河床裡的磷化物和甲烷泡沫浮出水面,遇氧燃燒升空。但為何總是在解夏節定期出現,令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
 
傑沙拉博士說,他對這種「龍王吐火奇觀」已經懷疑了20年,因此總會在每年解夏節前後與研究人員一起到湄公河畔進行攝影,包括在泰方一側和寮國方一側河岸進行拍攝,使用夜間拍攝技巧,即打開快門約30秒,可以清楚拍下從河中升起的火球升空軌跡。結果發現所有拍到的照片均只能證明,河上升起的火球都以湄公河寮國一側河岸處為起點,部分照片還顯示,升空的火球應該是人為施放的煙花或者照明彈。包括在寮國河岸一側拍攝的照片,發現火球來自岸上,並非水上。
 
傑沙拉博士表示,他在最近一次解夏節,也就是10月30日進行了通宵拍攝和多處地點同時聯拍收集的照片,同樣能說明這種看法,認為「龍王吐火奇觀」其實是人為的施放焰火,不是什麼詭密的天然奇觀。對於該說法可能動搖民眾數十年來的信仰,甚至影響湄公河解夏節期間的旅遊業,傑沙拉博士表示,該傳說應該有一個科學化的解釋。
 
关键词:湄公河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