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面具節跳江南Style 應改良

2012-11-10 11:10:3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文化部長頌他亞昨天(9日)首次到文化部就任,接替太太素古曼的文化部長一職。他到任首日便被問及對目前爭議較大的電視連續劇「影子姐妹」(Rang Ngao)以及東北部舉辦傳統鬼面具節出現舞者跳「江南 Style」的看法。他表示,東北鬼面具節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因此如果要引入江南Style的騎馬舞,是有些不適宜。
 
頌他亞昨天到文化部後,首先在23樓的辦公室參拜神佛後,即召集文化部高層公務員開會。他表示,這是泰國政治歷史上,首次由丈夫接棒妻子,出任內閣部長。他表示,此次到任,很多人都是舊識,已不必作過多介紹。
 
後在接受採訪時,頌塔亞被問及對東北部舉辦鬼面具舞,藉「江南Style」東風招徠遊客的看法。他表示,鬼面具舞的宣傳有多重方式,但最重要的是要瞭解鬼面舞的文化傳統,借用流行元素並非不可以,但應考慮到文化根基是否能相容。
 
頌他亞表示,他在擔任觀光與旅遊部長時,曾到過東北部,參加過鬼面具舞盛會的開幕式,學到了很多關於鬼面具舞的知識,像如何作裝,面具怎麼製作,舞蹈舞步怎麼跳等都非常多樣,也非常有趣。隨著「江南Style」紅遍全球,藉用其熱度來宣傳並非不可,但應該有所改良,並尊重文化傳統。
 
他同時表示,南韓政府能成功推廣韓國文化,無論是食品、旅遊、電視劇都獲得全世界的歡迎,就連騎馬舞都風靡全球,這些都是泰國文化部需要學習的地方。泰國在向外推廣文化時,不能忘記根基所在。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