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訂目標 旅遊創收千億

2013-04-09 10:51:1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國家旅遊局芭提雅辦事處主任阿塔蓬昨天(8日)表示,基於去年該市的旅遊業收益豐碩,且又得益於多方面的宣傳和支持,預計今年芭堤雅的旅遊業將再增長10%,創收收1000億銖。
 
阿塔蓬指出,去年春武里府和芭提雅市的旅遊業碩果累累,這主要得益於政府和私企的聯手積極推廣旅遊業,和當地政府的預算資金支持,以及國家旅遊局的市場推廣,主要與各私營企業聯手,包括泰國東部酒店協會、芭堤雅旅遊業者協會、春武里旅遊景區俱樂部等,共同在東北部舉辦的路演宣傳活動,並在全國各大展銷會上做旅遊推廣,以吸引國內遊客前來芭堤雅觀光。
 
同時,去年由於得到春武里政府的2000萬銖資金支持,加大海外宣傳,因此獲得很多海外國家的青睞,外籍遊客量不斷增加。一整年有印尼、印度、土耳其、德國、英國等全球25個國家的旅遊公司,陸續送旅遊團隊入境芭堤雅。
 
阿塔蓬透露,去年芭堤雅的遊客量達902萬8523人次,比2011年增長8.10%,其中泰國遊客量為288萬5506人次,而外籍遊客量達614萬3017人次。創收948億4500萬銖,比2012年增長19.8%,平均每位遊客的消費量為3156銖,增長6%。
 
他說,預計今年芭堤雅的旅遊業將增長10%,並創收1000億銖,因為今年芭堤雅除了得益於往年宣傳的效果外,還新啟動了世界級的旅遊景區,將使得芭堤雅的旅遊業更完備,並能迎接各層次的遊客,無論是青少年背包客,或家庭旅遊都能在芭堤雅盡興而歸。
 
儘管芭堤雅的主要客源國遊客有削減跡象,例如英國、德國,但俄羅斯遊客將增加220萬人次,成為今年芭堤雅的外籍遊客中增幅最大的國家。而第2大客源國則是中國,遊客量達79萬2022人次,第3名則是德國,遊客量40萬4420人次,第4名則是中東國家,共計38萬9123人次,而第5名是印度,達29萬8679人次。此外,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新興入境旅遊團體-汶萊,該國遊客前來觀光的人次增長率達70%,東歐國家的增長率為70%,緬甸則為62%。
 
关键词:芭堤雅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