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長:BTS延長線下月降至10銖

2013-04-26 13:52:13 作者:udnbkk99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昨天視察曼谷BTS捷運是隆線延長線最後兩座車站的建設進展情況,圖為視察觀看BTS挽哇站與藍色線捷運的交叉點模型,藍色線捷運的橋架將橫跨BTS捷運站的屋頂上方。
 
【本報訊】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昨天(25日)視察曼谷BTS捷運是隆線延長線最後兩座車站的建設進展情況,並透露,兩座車站將能在今年12月5日試通車。至於競選前關於BTS降價的承諾,市長確認只針對延長線有效,下月17日起,素坤逸線延長線票價一律為10銖。
 
素坤攀親王昨天上午視察BTS捷運兀塔卡站(S11)和挽哇站(S12)的建設進展情況後透露,目前兀塔卡站已完成68%的工程量,挽哇站則完成74%的工程量,使整條延長線進度為72%。以上兩座車站受到前年大水災影響,加上電車局建設捷運藍色線工程的影響,導致工期延遲,特別是最後一站碧甲盛路挽哇站,藍色線捷運高架橋體部分將跨越挽哇站的上方,因此市政府工程部門決定讓藍色線橋架部分在8月1日建成之後,也能試運行挽哇站,最快能在今年12月5日,使以上兩座車站全面投入試運行。
 
素坤攀親王表示,以上兩座車站的建設進度雖慢,但已接近建成啟用目標,相信有關部門能在今年12月5日萬壽節當天啟用BTS捷運延長線上的最後兩座車站,而試通車必須在捷運藍色線碧甲盛路橋體建成後才能進行,兩條捷運雖然交叉,但無法共用車站。市政府設計的BTS挽哇站比較低,座落在藍色線捷運橋體的下方。
 
對於市長選舉前關於BTS捷運票價降價的承諾,素坤攀親王表示,該承諾只針對延長線部分,而原有的BTS捷運線目前全程最高票價為45銖,BTSC公司已申請調漲票價,但曼谷市政府有決定的延長線部門,市政府可以從5月17日起確保維持票價為10銖不變。而是隆線從沙吞大橋站到挽哇站,共6個車站也將全程收取10銖票價,目前該條延長線有4個車站通車。
 
素坤攀親王指出,BTSC公司有權按照之前的合約規定申請調漲票價,但在17年之後,BTS捷運專營權合約將到期,BTS捷運的整個設施將全面由曼谷市政府持有,屆時將能全面掌控票價。素坤攀親王最後強調,市政府簽署合約允許BTSC公司經營BTS捷運行車運作是正確與合法的決定。
 
关键词:曼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