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節 各府營造勞資和諧

2013-05-02 09:50:1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為慶祝「五一勞工節」,昨天一批勞工扮成囚犯參加曼谷市勞工節遊行活動,訴求獲得公正待遇。  (歐新社)
 
【本報訊】昨天(1日)是國家勞工節,全國多府舉辦勞工節遊行活動,並突出宣導勞工與僱主和諧團結氣氛。勞工部在曼谷第五世皇聖像廣場舉辦「2013年國家勞工節」慶祝活動,大量私企、國企勞工以及公務員參加,並邀請9位高僧誦經祈福,之後由勞工組織「崇聖85華誕」遊行,從叻丹能路出發前往皇家田廣場。上午11時,穎拉總理主持活動開幕儀式,並接受由泰國雇員委員會主席欽措的「11項勞工訴求」。
 
勞工部部長帕登猜指出,勞工提出的11項勞工訴求,部分已經開始著手實施,而有部分則要其他部門的配合,例如減免個人所得稅問題,而最低日薪300銖已經推行,為此勞工也應該提高技能,和完善勞動組織制度,以為進入東盟經濟共同體做準備。
 
穎拉總理表示,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實現勞動的11項勞工訴求,增加全國勞工薪資,改善勞動生活質量。
 
同時,政府網站還公布了穎拉總理的發言,她說,藉國家勞工節,感謝廣大勞工對社會穩定所做的努力,政府會為勞工建立一個安全、衛生、幸福的工作環境,同時回饋給勞工合理的薪資。政府將依法保護和照顧勞工,提高勞工工作和生活品質,為進入東盟經濟共同體做準備。
 
除了曼谷市外,全國多府也舉辦了勞工節活動,甲米府500多名企事業單位勞工舉行訴求工作環境安全的遊行活動,並舉辦雇主和勞工運動會,增加勞工和雇主間的友好關係。
 
宋卡府的勞工節活動別具創新,該府舉辦了「勞工花式服裝遊行」,來自各大企業的1500名泰國和外籍勞工穿著奇形怪狀的服裝參加活動,同時還在各大街小巷進行禁毒宣導。遊行結束後舉辦了勞工運動比賽。
 
汶甘府則舉辦了行善布施活動,同時還進行「勞工同心協力創建汶甘經濟、施工安全、共同節能」宣導,活動期間還在各大企業舉辦了事故急救演示,營造勞工和雇主間友好關係。
 
喃奔府的勞工節活動熱鬧非凡,逾2000名勞工和雇主參與勞工遊行宣導活動,呼籲各單位和部門重視勞工,鼓勵勞工,推動勞工工作積極性。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