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學生續占據立法院

2014-03-20 11:43:3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台北數百名抗議學生前晚衝破立院大門直奔議場,昨天佔據主席台,用桌椅擋住8個議場出入口、高喊口號。(本報系台北傳真)
 
【本報台北報導】反對服貿協議學生「占領立法院」昨天(19日)進入第二天。據指出,由於立院警衛隊未在學生闖入議場的第一時間「全面清空」,後續民眾一再加入,院方研判「已來不及了」,現場將維持現況,「撐到」明天民眾解散為止。
 
警政署昨天緊急部署2000多名警力,並罕見地在立法院四周釘拒馬,防止抗議人士再闖國會殿堂。據了解,政府高層對於盡速恢復議場秩序已有共識,只要立法院長王金平點頭,警方將立即驅離非法占據議場的群眾。警方估計,立法院附近群眾最多時達兩萬人。
 
警政高層已進行多次沙盤推演,擬定數個可能的驅離方案,但因國會自治,除了原駐守立法院的保六總隊員警外,其他員警不能任意進入立法院,數千警力暫時按兵不動。
 
立法院議場前晚首度遭抗議民眾闖入占據後,因事發突然,過去毫無處理經驗,立法院高層與警方人員緊急開會,一度作出連夜「清理」的決定,但警力不足,無法構成優勢警力,僅能驅離落單民眾,根本「無力回天」,連整夜在場處理的立院高層都搖頭不已。
 
昨未進入院區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據悉也對立院駐衛警交代「不要衝突」。在警力不足及缺乏進一步指示下,抗議民眾及警方將維持對峙現況。
 
朝野也分別致電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要求絕對不能動用警力,務必保護學生,「要解決僵局,關鍵還是在馬英九身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昨天一早即致電王金平,除了呼籲朝野黨團、民眾「先冷靜一下」,也期盼王「發揮智慧」,解決服貿爭議。
 
學生及民眾從前晚9點衝進立院,打破議場北側玻璃門,全面占領議場之後,院方一度決定「清理」。但因為學生透過網路串連,聚集速度極快,警力根本調集不及。
 
消息人士指出,根據目前立院狀況,若要「完全清理」,需有大批警力先將場外群眾「隔離」,然後再由優勢警力將場內學生一個個「驅離」;目前立院除了保六總隊,另外還調派航警、台中、台南員警支援。
 
學生占領立院,造成議事大停擺,昨天各委員會全面停開,今天開會也不樂觀。
 
关键词:台北法院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