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反服貿 50萬黑潮沒凱道

2014-03-31 11:28:2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330反服貿遊行主辦單位號稱有35萬人參加遊行,從忠孝東路往南看,整個中山南路與忠孝東路往東滿滿都是人潮。(本報台北傳真)
 
【本報系台北報導】「黑衫軍」占滿凱道,反服貿學生30日號召民眾穿黑衣集結總統府前凱道。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宣布有50萬人參與,「我們的行動,已經創造了台灣歷史上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頁」;他要求馬總統聆聽50萬人的聲音、聆聽台灣人民的聲音,「出面回應、具體承諾」。
 
「反服貿、上凱道」行動於昨晚7點50分結束,凱道的人潮迅速散去,但仍繼續占領立法院議場。林飛帆演講時還呼籲到場學生,「轉頭看看身旁的朋友,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從周一到周日,「排班」到立院報到。
 
● 下午3點 宣布已50萬人
 
反服貿學生團體發起「330上凱道」,昨天下午不到1時,人潮已經擠滿凱道。下午2時,學生團體宣布現場已有354萬人;到了3時多,林飛帆宣布已有50萬人,議場內學生立即歡呼鼓掌。
 
反服貿學生在凱道聚集演講,除對3月24日警方強制驅離學生譴責國家暴力,並重申退回服貿等四大訴求,還在凱道舉行「公民憲政會議」,說明台灣當前憲政及民主、教育、勞動、環境等危機。
 
陳為廷、林飛帆2位學生領袖上台演講時掀起高潮。陳為廷表示,他們是一群平均年齡不到25歲的學生,面臨的卻是「可以掌握每個毛細孔的國家機器」,但他們撐過來了。他還引用抗日領袖蔣渭水名言,帶領大家高喊:「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
 
● 警力3000 活動和平收場
 
警方昨天部署3000名警力,其中500名警力固守立院,保1、4、5及各縣市警力支援,凱道分3層戒備,前線放置拒馬蛇籠、府前部署水車、府內進駐軍警鎮守,保安警力隨時增援,警方定調不要激化民眾情緒;學生團體事前與警方聯繫,達成默契,活動順利結束。警政署公布的參與人數為11萬6000人。 
 
昨天除了反服貿的「黑衫軍」上凱道,也有「反反服貿」的穿白衣民眾聚集在台北車站東三門表達不同訴求,雙方人馬一度在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口互嗆,幸無進一步衝突。
 
关键词:黑潮台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