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減少千億銖 盼完成人次目標

2014-04-12 11:27:3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觀光局承認2014年首2個月旅遊收入初步估計減少1000多億銖,外國遊客減少9萬,指來自政局問題影響,但仍堅持可努力完成外國遊客2640萬的預期目標。
 
泰國觀光局局長塔瓦猜表示,觀光局正對今年首季旅遊業資料進行統計,初步估計今年首2個月旅遊收入減少1000多億銖,而且外國遊客數字減少約9萬,因擔心前來泰國旅遊存在政局不穩定安全而卻步。
 
不過,觀光局仍密切關注今年宋干節期間外國遊客的形勢,從全國各大旅遊地了解到宋干節期間多數賓館預訂滿員,相信是一個好的訊號,估計今年宋干節帶動的旅遊消費資金流量約達41億銖,比去年同期增長1.5%,遊客總人數可望達150萬。
 
塔瓦猜表示,今年宋干節觀光局在全國13府與當地民間機搆聯合推出宋干節慶祝現行,包括曼谷、清邁、素可泰、春武裡、素攀、大城、那空帕農、坤敬、廊開、合艾、呵叻、普吉和北欖府等,相信可以有效地刺激國內外遊客的旅遊熱情和帶來較大量的旅遊收入。
 
塔瓦猜表示,目前對曼谷地區的旅遊形勢感到擔心,雖然之前政府已經宣布取消緊急事態法,但反政府示威行動仍然存在。觀光局已經努力向國外說明相關政局問題,指出曼谷仍然適宜旅遊,并且推介外府的旅遊地點,以吸引外國遊客在宋干節期間前來泰國旅遊。
 
不過,觀光局仍然維持今年旅遊收入2.02萬億銖、吸引遊客2640萬的工作目標,但同時會密切關注國內政局形勢,和關注中國遊客前來泰國旅遊的動態,以評估相關因素對旅遊收入和旅遊市場產生的影響作用,而且中國經濟現時察看良好增長勢頭,是支援中國遊客前往外國旅遊的有利因素。同時歐洲經濟有復蘇好轉訊號,也支援歐洲旅遊前來泰國旅遊。目前歐洲遊客在泰國旅遊業外國遊客市場中占比達10%,超過預期9%的水平,為此,觀光局將爭取歐洲遊客的比重提升至11%。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