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投書美媒:日本的二度開放

2014-04-23 10:53:2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華盛頓21日電】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日本進行國是訪問前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投書美國媒體指出,日美希望克服歧見,透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方式,共同打造一個亞太地區經濟增長不可動搖的21世紀經濟秩序。
 
歐巴馬將於22日啟程,展開訪問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行程。美國雜誌「評論彙編」(Project Syndicate)網路版21日刊登安倍名為「日本的二度開放」的投書。由於美日TPP談判陷入僵局,安倍在TPP議題釋出的善意也引發關注。
 
在安全問題上,安倍意有所指的說日本為和平做出積極貢獻,意味著日本將承擔相對應的責任,確保支持全球繁榮與穩定的安全環境。日本會與有共同價值觀和利益的國家合作,從太空及網路到天空及海洋,共同捍衛並培育公共財。
 
安倍指出,在歐巴馬訪問日本期間,「世界會看到日本回來了,而且走向繁榮」,而這對世界的穩定與繁榮是不可或缺的。
 
安倍表示,歐巴馬在日本歷史獨特的一刻訪問東京,日本的經濟走上穩定成長的道路,讓日本可充分利用其地理位置優勢;日本不再把自己視為「遠東」地區,而是環太平洋的中心,並毗鄰東南亞到印度這個世界經濟成長中心。
 
為了充分利用機會,安倍說,日本必須進一步開放經濟,成為一個積極吸收海外的資金、人力資源和智慧的國家,成為能引導日益成長的亞洲活力的國家。
 
安倍表示,日本的經濟領域遠遠超出亞太地區,延伸到拉丁美洲和非洲,因此有充分理由拋棄長期以來「向內看」(inward-looking)的觀點;全球許多有志青年來到日本念書或工作,尤其是亞洲鄰邦,「日本必須對他門敞開雙臂,我相信,日本就是這樣的國家」。
 
安倍表示,日本因此加速與其他國家談判「經濟夥伴協定」(EPA),日本與澳洲的EPA在月初達成共識後,接著就是TPP;日本和美國都高度重視規範、支持自由和民主原則,並擁有最先進的技術和產業,雙方希望克服歧見,透過TPP的方式,共同打造一個亞太地區經濟增長不可動搖的21世紀經濟秩序。
 
而日本政府也努力推動與歐盟完成EPA,由於美國與歐盟已展開貿易談判,日本與歐盟的EPA再加上TPP,將催生一個龐大的市場,一個能造福全球經濟的大型成長引擎。
 
关键词:日本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