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決全面調查土地改革區權證

2014-10-01 14:13:3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農業及合作社部常務次長差瓦立表示,農業及合作社部長比迪蓬要求農業改革辦事處秘書長威拉猜,調查全國土地改革區權證4000萬萊土地的持有和開發使用情況,以了解是否合法,要求在1年內查清相關情況。
 
差瓦立表示,現時還未得到威拉猜的相關調查進展報告,相關數字也沒有得出,因此還無法證明以土地改革區權證而侵占500萬萊土地的說法是否正確。
 
差瓦立表示,對於土地改革區權證而持有土地出現的問題可以有3種解決辦法,一是核查土地改革區權證的土地是否用於不適當用途和存在不符合法律挪用為其他用途的情況。
 
二是如果查實持有土地改革區權證的土地用於非法用途,還要區分錯誤用途的不同情況,如是利用假借他人名義來持有,會進行警告、收回土地重新分配給其他符合法律資格農民的處理。而土地改革區權證的法律規定上沒有驅走占用者的權力,與森林法的土地條款有區別,因此在收回違規土地上可能更花時間。對於一些地方的土地改革區權證持有土地雖然用在錯誤的用途,但具體情況上土地不適宜進行農業耕種的問題也須加以解決,如通過與財政部磋商,將不適宜農業耕作的土地改革區權證持有土地註銷其土地改革區權證資格和收歸國有土地。而呵叻汪喃繳縣就曾經將存在上述問題的土地改革區權證持有土地進行改為旅遊用途的處理。
 
三是對於一些個人持有土地,利用農業改革基金收購下來,再向農民出售,據了解此類性質土地不足30萬萊,但也存在一些土地收購回來的價格較高,無法向農民出售。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