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時尚產品出口恢復 估年增2%

2014-10-21 09:04:4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生活時尚產品聯盟預期,今年生活時尚產品出口可增長2%,出口價值突破1000億銖,展望2015年此類產品出口可望增長2-3%。同時指出大工廠向鄰國轉移,使得出口額大幅減少25億銖。
 
生活時尚產品聯盟秘書長吉拉汶表示,估計今年生活時尚產品的出口仍可增長2%、出口價值可首年突破1000億銖,不過,未能達到往年正常增長速度3-5%水平。今年初國內出現政治問題造成多達10%的萎縮幅度,之後才慢慢復甦好轉,最新統計數字為今年首7個月生活時尚產品的出口為零增長表現。不過,估計在今年剩餘的4個月中,生活時尚產品的出口形勢會逐步恢復,來自臨近年底假期和新年假日,加上泰銖貶值等有利因素。
 
吉拉汶還表示,展望2015年生活時尚產品的出口形勢為可望增長2-3%,即跟隨市場的增長形勢。而生活時尚產品中出口總額減少的主要原因,來自廚房塑料用品大型生產企業將工廠轉移至國外,因國外的生產成本較低,使得生活時尚產品的出口價值大幅減少了超過25億銖。不過,估計轉移工廠熱已過,不會再有工廠轉移到國外,而且剩餘的生產經營商多數為中小企業(SME),其生產的產品以供應國內市場為主。
 
而泰國生活時尚產品的主要出口市場包括有美國,占22%;日本,占15%;歐盟,占13%和亞洲市場,占10%。本行業的出口策略是要加強重視占出口最大份額的美國市場為主。不少泰國的生活時尚用品主要供應高端市場,需要出口到購買力強的市場。而新開拓市場且表現較好的是日本,因泰國的家具產品設計受日本消費者歡迎。而中國市場對高質量產品的需求不斷增加,而對東盟市場前景的展望是在2015年東盟經濟共同體建成後,向東盟市場出口的增長可達30-40%。而2015年國內市場,估計只增長約5%,來自新政府出台經濟刺激措施和民眾消費信心恢復後有較多的消費所帶動。
 
國內生活時尚用品生產經營商銷售額較高的產品分別有家具,銷售額達12億美元、家居裝飾產品有8億美元、禮品家居紡織品計7億美元、玩具計2億4000萬美元和文具類產品計1億4000萬美元。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