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燈節流動資金恐創8年最低

2014-10-30 11:46:3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商會大學經濟及企業預測中心主任他納瓦昨天(29日)表示,今年水燈節的過節氣氛與往年相比可能會比較冷清,節日期間流動資金大約在111億3400萬銖,增長率只有2.37%,是8年來增長率最低的一年。主要原因是經濟萎靡導致民眾抓緊口袋,消費更加謹慎。而2014年泰國經濟增長估不足1.5%。
 
他納瓦表示,水燈節大眾消費民調小組對全國1307人展開調研,結果顯示有77.2%的民眾計畫出行放水燈,以消除煩惱和祈福,不過會選擇離家不遠的地方放水燈,並無到外地過節計畫,因為水燈節不是在周末,而且在消費方面會持更加謹慎的態度,因為國家的整體經濟局勢還不太明確。
 
民調還顯示,今年的水燈節整體過節氣氛依然會比較熱鬧,因為屬於泰國的傳統節日,但由於受到物價上漲因素的阻礙,水燈節期間人均開銷大約為1678銖,而全國的流動資金量約為111億3400萬銖,增長率達2.37%,是8年來增幅最低的一年。
 
此外,民調還顯示今年水燈節的氣氛可能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因為國家整體經濟低迷,雖然政府向農民發放補助款,但該筆資金暫時還無法大量流入市場,加上政府部門申撥預算尚未全面展開,各種維修預算也尚未到手,所以泰國今年的經濟增幅大約在1.3-1.5%之間,而明年的經濟增幅還要看政府各項計畫的進展程度才能確定,包括道路興建投資、鐵路工程投資等。如果這些工程計畫能快速啟動,國家經濟將有望在明年第2季度獲得復甦,但是否能獲得4-5%的成長還需要參考其他因素,包括全球經濟狀況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