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泰毒 泰國成年大象被蟄死

2014-11-21 20:08:25 作者:udnbkk66 来源:陳瑞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圖為受傷的母象,這頭大象22歲,因馬蜂攻擊受傷,21日早晨死去。

【本報訊】泰國清邁府一頭成年大象,11月20日在林間覓食不慎碰到樹,遭到樹頂的馬蜂攻擊,大象因頸部繩子綁在樹上無法逃跑被瘋狂攻擊,送醫治療後今天(21日)腎臟衰竭喪命。
清邁府航差鎮一頭22歲的母象,20日被象童領到一個樹林內,象童照常把大象頸部的繩子綁住樹上,跟著母象而來的還有一頭小象,因為小象要跟著母親喝奶。
象童綁好繩子後離去,沒過多久就看到小象狂奔逃出樹林,象童立即和朋友們進入樹林查看,發現母象正在發狂,他們便找來幫手,一起把母象帶回飼養場,期間還被馬蜂蟄到。
母象回到飼養場,很快躺在地上不動彈,象童找來獸醫看病,確定母象是被馬蜂蟄。象童們返回樹林,看到事發地點的樹上確實有一個巨大的馬蜂窩,所以懷疑母象撞到樹遭馬蜂攻擊,因被捆在樹上無法逃跑,而小象沒有被綁所以能逃走。
獸醫給母象治療,包括輸液、服藥等,不過母象的情況越來越差。21日早晨,母象再也無法支撐而死去,獸醫檢查確定是腎衰竭死亡,造成的原因就是被太多馬蜂蟄,其毒性已經不亞於毒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