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中等收入群 泰寄望2027年

2014-11-25 12:41:1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交通部助理部長、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委員會秘書長阿空表示,泰國發展需要各方共同合作,要切實建設發展國家在經濟和社會方面的基礎設施,關鍵是發展人才,尤其培養可為國家服務和建設的人才,這是不容忽視的重要問題。
 
阿空在一個研討會發表講話時表示,國家人才教育與培養是重要議題。國外公司無論來自哪個國家,會深入地分析比較泰國與柬埔寨、越南和緬甸的人力資源情況,再決定前來投資和經商。就算泰國企業前往鄰國投資經商,也同樣會研究重要的人力資源問題。
 
阿空還表示,泰國發展存在的障礙是要努力擺脫人均年收入6000美元的中等收入國家的陷阱,要達到人均年均1萬2000美元的水平。主要問題在於人力資源的素質和對國家經濟發展起主導作用的科學技術水平。從過去泰國經濟的平均增長率分析,估計泰國要到2027年才能擺脫中等水平收入國家的陷阱。同時要抓緊發展必要的硬件設施,以推動國家能源價格結構調整、稅收體制要改革達到每個人頭都要盡到納稅義務的水平,同時國家基礎設施體系、交通運輸體系要趨向更加完善,和為國內民眾提供增加收入的機會。
 
他說,預測今年國家經濟增長速度約為1%,同時要考量多方面因素,不要只看到數字的表面。而明年泰國經濟增長可望達3.5-4.5%。當增長速度或國內生產總值(GDP)數字增加,企業和商業界將呈現興旺,民眾的幸福指數會提高。相反情況下,增長數字萎縮不振,企業商業界感到失望,經營額下跌,庫存積壓。經濟增長要看國內外因素,此前泰國經濟表現時好時壞,依靠政府的大力支撐與扶持,努力吸引外國前來泰國投資,同時政府要抓緊開支使用預算經費以維持國家經濟局面。1997年泰國政府進行基礎設施的大型建設和投資,結果吸引外國投資和外國遊客前來旅遊興旺。
 
关键词:收入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