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叻古廟藏經閣失火

2014-12-19 10:50:0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用柚木興建而成的一座百多年的佛寺藏經閣昨天(18日)疑似電線短路引發火警,整座房子被大火燒毀,就連被放置在內部收藏的佛教古典書籍也全數被燒毀,經濟損失仍在估算中。
 
失火的藏經閣位於呵叻府登功吞縣沙拉乍納奇佛寺內,整座藏經閣共有2層,主要建築用材是柚木,其中裝有許多書籍(上圖)。火警發生後,地區警署當即通知地方市政府、周邊市政府各自出動數輛消防車趕赴現場灌救火勢,經歷40分鐘奮戰,火勢終於被完全控制住,不過整座藏經閣、內部的古典書籍也被完全燒毀。

佛寺主持方丈表示,失火的藏經閣從他的祖父母就已經興建而成,截至目前為止共計超過100年歷史。剛開始時,他和佛寺僧人、沙彌均沒有察覺到藏經閣失火,截至火勢越燒越大才獲悉此事,但他們已經來不及通知警方、消防員前往灌救火勢,最終只能夠眼睜睜看著藏經閣、內部的古典書籍被燒毀。所幸的是,火警發生時沒有任何人在現場,因此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根據初步調查,警方推測火警主因是藏經閣內的電線太過殘舊,最終引致電線短路引起這次火警。
 
关键词:呵叻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