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泰國被騙 中國商人失財11億

2015-01-14 20:08:27 作者:udnbkk66 来源:陳瑞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圖為中國籍陳姓商人到警察局報案。(圖片來源網絡)
 
【本報訊】一名中國籍商人,今天(1月14日)在反貪污記者協會幫助下來到清邁警察局報案,他因不熟悉泰國法律,購買清邁某酒店的股權,不僅沒能成為大股東,還被泰國合資人把資金拆借走,造成他經濟損失11億銖,警方已經受理並展開調查。
反貪污記者協會主席納塔蓬,今天帶著中國籍陳姓商人到清邁府警察局報案,並且帶來大量的證據、包括合同、股權證明、轉股協議等等。
陳姓商人稱,他到泰國投資,認識一批泰國商人,在商人們的介紹下,他對清邁府一處著名大型酒店感興趣,考察後決定投資。
陳姓商人原打算購買該酒店51%的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作為業主可以對酒店進行管理。可是,陳姓商人被泰國合作者在合同個別條款及轉股協議上動手腳,最終只獲得45%的股權,而且也沒能成為大股東。
當陳姓商人發現自己上當後,想要追回失款,卻發現泰國合作者們將他買股的錢拆借給一家證券背景的公司,這家公司的債務高達9.2億銖。
陳姓商人當然無法追回這筆錢,也沒法成為酒店管理者進行管理,他找到泰國央行、泰國證券市場委員會投訴和報案,但是都沒有任何進展,但是他的總經濟損失已經達到11億銖。
無奈之下,陳姓商人找到朋友,聯繫上反貪污記者協會,並且在協會幫助下到警察局報案。警方表示已經受理該案件,目前正在展開調查行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