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式選舉 多方憂再爆發危機

2015-04-25 11:11:2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隨著新憲法草案在國家改革議會中的審議,諸多方面對混合式選舉制度表示憂慮,擔心會再度引發社會與政治危機。
 
前民會副議長薩瑪昨天(24日)表示,混合式選舉制度只會導致政黨更加軟弱,最終導致國家發展步伐遲緩,因為政黨制定的政策必須贏得民眾的歡迎,才能帶領國家走向發展之路,如果不能做到這點,會導致社會出現各種難以解決的問題,直至影響到社會秩序的穩定與正常發展。
 
民主黨副黨魁朱林表示,如果政黨處在過於軟弱的地位,將無法帶領國家取得良好發展,以往在選舉制定中曾限定政治團體必須歸屬到具體政黨後才能參選,也導致這些團體在政黨中具有特別地位,從而與政黨管理制度條例相互矛盾,也算是政治上的雙重標準。
 
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頌猜指出,混合式選舉制度只會造成選舉過程和計票過程更加混亂,但無論最終採取那種選舉模式,中選會也只能選擇接受,並在具體執行過程中進行嚴格規範。而上議員選舉全部來自任命,將會導致社會民主制度步伐倒退數年。
 
草憲委員會發言人勒叻上將表示,部分政黨只是建議取消混合式選舉制度,但並沒有提出其他能替代的明確建議。而何時選舉需要看新憲法草案的進展,以及維穩委員會和政府何時安排舉行全國民代選舉。草憲委員會已邀請74名政黨領導人在30天內提交相關建議,方便國家改革議會在最後60天內確定新憲法草案審議的修訂內容,而國家改革議會、內閣、維穩委員會將在6月1-6日召開聯席會議,商討與新憲法草案修訂有關的內容。
 
 
关键词:危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