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姑娘愛嫁到中國

2006-07-31 10:44:44 作者:udnbkk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南寧30日電】記者日前在地處中越邊境的廣西憑祥市友誼鎮看到,隨著廣西邊境經濟發展,邊境農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越來越多的越南姑娘願意嫁到中國做媳婦。

越南文郎縣婦女莫小妹是1991年嫁到友誼鎮中禮屯的,已在中國生活10多年,她會說一口流利的中國話。從中禮屯到越南娘家只有13公里,莫小妹雖身在異國,回娘家並不是什麼難事。

莫小妹說:「中禮屯家家戶戶都有越南親戚。以前屯裡也有姑娘嫁到越南,但現在中國邊境農村生活好,越來越多的越南姑娘希望能嫁到中國來。」

禮茶村組長凌尉君介紹說,10年前的中禮屯村民長年住在茅草房裡,人均年收入只有600多元。自2000年廣西斥巨資實施邊境建設大會戰以來,中禮屯幾乎所有村民開始種植西瓜,並在旱地裡引進了「黃美人」、「金黃瓜」等特色品種,每畝可獲利5000元。「如今,中禮屯樓房林立,家家戶戶通水通電通沼氣,安靜祥和的生活吸引了山那邊的越南姑娘,像莫小妹那樣的家庭比比皆是。」凌尉君說。

目前,中禮屯的許多村民還將新建的樓房改造成農家旅館,吸引許多海內外遊客到此一遊。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