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政變 曼谷宵禁

2006-09-20 00:57:52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軍方坦克昨天晚間進駐國務院前,封鎖道路。(路透社)

【本報綜合19日外電報導】泰國軍方19日夜裡趁總理塔信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之際發動政變,政變團於20日凌晨0時15分宣布第二號聲明,已經奪權成工力為保障社會治安和秩序化,因此宣布從19日晚上9時5分起實行全國戒嚴,在曼谷地區實施宵禁。並命令所有軍人到轄屬軍團報到,如果未獲得政變團的命令,禁止移動。據凌晨最新消息,泰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泰國副總理和國防部長探瑪腊上將已被逮捕。

政變團於20日凌晨0時35分發布第3號聲明,在政變奪權完成後,1997年國家憲法被宣布廢除;同時國會上議院和憲法法庭被宣告全部取消;除憲法法庭以外的各法庭仍可正常行使司法工力能;至於枢密院大臣仍然能照常任職。

19日深夜,十多輛戰車開上曼谷街頭,包圍總理府並控制電視台,軍方將領和警察首長組成「行政改革委員會」,電視播出書面聲明稿,指軍警已控制曼谷,整個過程和平未發生流血衝突。

電視播出的聲明說,效忠泰皇的「行政改革委員會」在沒有遭遇任何抵抗的情況下,控制曼谷和鄰近省分。

人在紐約的塔信宣布解除陸軍總司令宋提的軍職,並任命新的總司令後,至少14輛效忠宋提的戰車和重武裝部隊包圍了總理府,塔信隨後透過電視發布聲明,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

曼谷晚間即傳出軍方要發動政變的傳言,軍方電視台播放泰國王室活動畫面和過去軍事政變期間常播的愛國歌曲。

電視台播出塔信的聲音說:「我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塔信下令軍隊不得「非法移動」,並命令軍方將領服從代理總理奇猜。

政府官員說,塔信預定21日一大早返國,比原定時間提早一天,他原定20日向聯大發表的演說也已提前到19日。

雖然這是泰國15年來第一次軍事政變,但有關軍方干預的傳言不斷,上周有汽車駕駛人向交通電台報告,看到曼谷街頭有戰車經過。事後證實為誤報,軍方表示只是參加演習士兵返回營區。

塔信正陷入政治風暴,數月前因家族出售電信公司逃稅問題,引起民怨,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要求他下台。塔信被迫辭職,但仍任看守總理,原定十月舉行選舉,上周又延到11月。

关键词:泰國政變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