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外資釀股災 財長急轉彎

2006-12-20 10:25:19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泰國股票市場昨天出現罕見的「投資恐慌」,隨著中央銀行採取管制外匯措施,導致外資淨賣251億銖,大盤指數重跌108.41點,1名泰投資者看著滿盤皆紅的交易板無可奈何。(路透社)

【本報訊】泰國央行於前(18日)頒布新的短期外資管制政策,泰幣昨(19日)應聲回貶至35.97銖兌1美元。由於受到央行嚴厲執行新匯入外幣扣留30%為期1年措施的影響,泰股大盤指數重挫108.41點,收在622.14點,創下泰股31年來的最大跌幅達14.84%。外資昨天瘋狂賣超逾251億銖,導致泰股總市值1天內蒸發掉約8,000億銖。

為穩定股市,財政部長比迪雅通在昨天晚間接受MCOT經濟節目訪問表示,將修正短期外資管制措施細節,今天(20日)起,用於直接投資和流入股市的海外資金,不需要扣留30%。至於其他湧入泰國的短期資金,尤其是債券市場,則必須遵守上列政策,相信今天的股市行情將回復正常。

央行助理行長尼達雅表示,央行願意放寬部分外籍投資者的限制,如取消外籍人士的泰銖存款上限(原為3億銖)。同時,泰國證交所亦準備於今晨8時召開緊急會議,與央行商討市況和解決方案。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