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日常生活遭監視器包圍

2007-04-02 15:44:49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最新調查結果,英國的閉路電視監視攝影機數量占全球百分之20,高達420萬部,平均每14人1部。

時間雖然比英國小說家喬治‧歐威爾的預測來得晚些,但隨著監視攝影機與電腦的增加,他的「一九八四」小說中的「老大哥」惡夢,已在英國成真。

根據計算,英國人每天平均被攝影機捕捉到300次。而在歐威爾生前住所「27B公寓」的200碼內,即有32部監視攝影機。

歐威爾小說世界中的主人翁,在他公寓外頭的紅綠燈上,發現兩部監視攝影機。現在,不提其他角度,光是緊盯這棟公寓後窗的監視攝影機即有兩部。而在歐威爾最喜歡去的小酒館外不遠處,也有1部攝影機紀錄進出酒館的所有人物。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