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奇摩搜尋 A片隨便你看

2007-05-15 18:25:50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報導】雅虎奇摩入口網站最近新設「影片分享」頻道,但隨便以關鍵字搜尋,即可找到限制級影片,甚至三點全露的A片。台北市議員昨天抨擊根本是「網路無政府」。
 
台北市刑警大隊資訊室表示,網路平台業者提供網站供人上傳影片、瀏覽,如連結的網址在國外,的確有執法上的困難,但如網址在國內,還是可依妨害風化罪,將行為人移送法辦。
 
市議員蔡坤龍舉行記者會指出,國內最大入口網站的雅虎奇摩,新成立的影片分享頻道,只要搜尋「FUCK」、「SEX」、「日劇」、「爆乳」等關鍵字,就可找到許多影片,其中很多是限制級影片,也有完全裸露性愛的A片、卡通A片,但網站業者卻毫不設防,任何青少年都可以輕易進入觀賞。
 
他說,詢問北市府,居然沒有單位承認是主管機關,讓人懷疑市警局所謂的「淨網專案」根本是玩假的。
 
蔡坤龍要求警察局、社會局除應該依法取締、要求網站業者分級處理外,新聞處也應因應網路時代變化,不是一句「無法可管」就放任網路上充斥色情。
 
社會局表示,網路色情行為並非社會局主管,但只要警方認定妨害風化或違反兒童福利法的行為人,移送社會局即會依法裁罰。商管處也表示,雅虎奇摩有無妨害風化,應由警察局認定。

新聞處表示,網路因無國界的特性,地方政府能著力的地方很有限,只有要求業者自律並做好網頁分級,而雅虎奇摩在入口網站下方註明依規定分級,進入網站後卻連結到色情網站,是有管理上的問題,但取締權責仍在警察局。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