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橋塌60死

2007-09-27 12:48:35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越南南部永隆省一座興建中的大橋26日上午突然坍塌,至少有60名工人不幸死亡,另有約100人受傷或遭掩埋。圖為救難人員在現場搜尋生還者的情形。(歐圖社)
 
【本報綜合26日外電報導】越南南部一座正在建設中的大橋26日上午發生坍塌,造成高達60名工人死亡,約100人受傷,堪稱越南史上最嚴重的工程意外。
 
官員表示,橋樑塌陷時約250名工人與工程師在橋上工作,意外發生後大量的混凝土塊落入下方的河流中。
 
電視新聞快報的畫面顯示,現場散亂大量糾結纏繞的鋼筋與混凝土,身著白色制服的救難人員將身上沾滿血跡的傷患送往醫院治療。
 
救難人員晚間仍持續在混凝土塊中援救受困工人。官員說,當局動員約150名軍方人員協助救援工作。
 
越南快訊網路報說,受困在瓦礫堆下的人發出聲音吸引注意,疑似受難者的家屬也加入救援行動。
 
副運輸部長吳聲德(譯音)告訴越南電視台:「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救援。」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座橋位於芹苴市與永隆省之間,橫跨湄公河的支流後江。大橋的坍塌部分約有90米長,事發時有大約150名工人正在這段橋上施工,另有約100人在橋下作業。
 
初步調查,事故發生的可能原因是一座建築塔吊突然倒下,砸落在前一天剛刪澆注水泥的橋面上,引起了三段橋面連鎖坍塌。而隨後一座焊燃料儲氣罐亦發生爆炸,使現場局勢更加惡化。
 
芹苴大橋橫於2004年9月25日動工,預計明年完工,若建成將成為越南最長的吊橋。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