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高僧遺體20年不朽

2007-12-03 12:11:43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清邁府美丹縣森瑪哈蓬鎮的吞鑾寺廟,其間存放著一具高僧的遺體,該遺體保存至今已經將近20年,但仍未腐爛。
 
吞鑾寺廟曾有1名為芭吞瑪猜的高僧,芭吞瑪猜高僧於1987年12月5日去世,享年73歲6個月。芭吞瑪猜高僧去世後,寺廟內眾僧人為其舉行盛大的念經儀式,接著將芭吞瑪猜高僧遺體存放於玻璃柜中。一個月過後,將芭吞瑪猜高僧遺體取出,用水清洗遺體並使用凡士林擦拭全身,接著道3個月、6個月和1年時期,均使用同樣的方法處理遺體。
 
如今芭吞瑪猜高僧的遺體已經存放將近20年而未腐爛,遺體由最初的黃白色漸漸轉變成褐色,最後變成黑色,且遺體也漸漸變硬,硬度甚至類似石頭,乍看上去有些像古埃及的木乃伊。吞鑾寺廟表示,今年的12月5日正好是芭吞瑪猜高僧的20周年忌日,寺廟內將會為其舉辦盛大的誦經儀式。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