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土崩 印尼84人喪生

2007-12-27 11:44:36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印尼東爪哇省與中爪哇省暴雨觸發土崩,至少84人喪生。圖為救護人員在尋找受害者。(歐圖社)
 
【中央社雅加達26日電】由於持續多天連綿大雨,導致東爪哇省與中爪哇省多個縣市幾乎成為澤國,中爪哇省古城梭羅和東爪哇省多個地區發生土崩,造成至少84人喪生,單在中爪哇省2個縣(卡朗阿熱縣和禾諾基里縣)就有70人死亡,其中半數死者遺體已找到。
 
今天是造成15萬人死亡的亞齊地震與海嘯3周年紀念日,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一大早就前往萬登省芝勒貢海岸,見證海嘯預警系統運作演練,隨即接到有關中爪哇發生土崩天災的報告。
 
總統府發言人安迪說,總統對中爪哇發生土崩造成人命傷亡事件表示哀悼,並已命令內政部長瑪迪延托前往災區,立即啟動緊急救援機制,總統也下令3軍尤其是工兵部隊,聯同救災執行機構立即展開救援工作。
 
據報導,卡朗阿熱縣土崩是發生在今天凌晨1時至5時之間,由於公路也被淹沒,大型工具無法運往災區,救援工作進度遲緩。
 
卡朗阿熱縣長伊利阿尼對媒體表示,該縣7個村莊發生的土崩共造成62人死亡,找到的31具遺體已由家人辨認及安葬。
 
據禾諾基里縣紅十字會會長瓦爾佐說,該縣多個鄉村土崩共有16人罹難;由於梭羅河1條支流氾濫成災,有70棟民房被沖走,另有數十棟損壞。
 
此外,在東爪哇省張牙威縣和峇里省安基安雅縣也發生土崩,各造成4人和2人死亡,前者是1家大小,後者是1對未婚情侶。
 
持續多天的連綿大雨,使得中爪哇省古城梭羅和東爪哇省首府泗水之間公路交通中斷,數千輛汽車受阻,長達10多公里的車陣動彈不得。氣象局預報說,大雨仍將在中爪哇和東爪哇地區持續多天。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