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國防部授勳4中國軍醫

2008-01-15 12:09:56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金邊14日電】柬埔寨國防部後勤與財務總局局長松桑南14日在柬埔寨王家軍總醫院向斯海臣等4位中國軍醫授予由柬埔寨總理韓生核准頒發的「友好合作勳章」,以表彰他們在過去9個月為培訓該院醫護人員做出的貢獻。松桑南說,中國軍方無私提供援助,使柬埔寨軍方提高了自身能力,為其參與國際維和以及人道主義行動提供了保證,柬埔寨政府和王家軍的國際影響也得到提高。

希望中柬軍方開展進一步協作,以配合落實中柬政府一貫秉承的友好合作政策。斯海臣表示,在柬期間工作十分順利,生活也很愉快,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王家軍總醫院成為1所設備一流、技術一流、服務一流、環境一流的高水準醫院,更好地服務於柬埔寨軍民。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武官滿忠和、副武官王興平以及部分柬方軍官出席了授勳儀式。

2007年5月8日,斯海臣、聶永華、張五星、劉剛等4位軍醫受中國國防部派遣抵達金邊,指導並參與王家軍總醫院相關科室的建設,對其工作人員進行理論和實踐指導,該院醫療水準由此獲得較大幅度提高。柬埔寨國防部特別申請總理韓生為其核發「友好合作勳章」,以表彰這個4人專家組的功績。柬埔寨王家軍總醫院隸屬柬埔寨國防部,一度是金邊最具規模的醫院。

近年來,應柬埔寨國防部的要求,中國國防部為該院援建了1座5層高醫務樓並提供大批醫療設備。據悉,斯海臣等4人是中國國防部派出的首批援柬軍醫,後續人員援助還將有所安排。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