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謝票 馬誓告別族群對立

2008-03-26 17:47:33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昨天(25日)展開南台灣大謝票,感謝鄉親支持。他表示,美國總統布希賀電說台灣是亞洲與世界的民主燈塔,他非常感動,「讀著讀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他誓言告別族群對立,讓台灣變成1個偉大的地方。
 
布希賀電中指台灣是「亞洲與世界民主的燈塔」,馬英九對此特有所感。他說,這句話在50年前也聽過,那是戒嚴時代自己講的語言,別人聽了也不信;但這次不是自己講,是全世界最民主的國家之1的總統說的,他看了賀電後非常感動,「恍如隔世」。華人世界只有台灣能直接選總統,台灣一步步向前進,將成為華人最進步的地方。
 
他說,選後大家要抱著大度、寬容來對待,「像我在香港出生,是所謂的外省人,現在也得到台灣人的支持,我本身就是台灣人」,他認為這樣台灣就可以告別過去那些魔咒,好好為台灣奮鬥。
 
馬英九昨天開始謝票,從台北縣市、屏東縣、高雄縣市、台南市到嘉義市;馬英九謝票的模式,是在各縣市挑選室內場地,簡短演說後與群眾合照、握手;但因為插花民眾太多,現場相當混亂,場面幾度失控,每個縣市所花的時間都超出預期。
 
馬英九在屏東表示,選前屏東總部估計輸1萬1000票,但開票結果只輸2000多票,花蓮、台東開出來的票一共贏了1萬5000票,抵過了南部5縣市輸的1萬4000多票,因為南部小輸,所以才能在全台贏得選舉,他很感謝南部鄉親。
 
馬英九說,這次選舉有個清楚的訊息,就是大家都認同「台灣要向前行」,選舉完要忘記恩怨,不分彼此。他開玩笑說,有人講「一張票、一世情」,但這麼多票他怎麼還?「所以就不還了吧!」他要當好總統,建設台灣,回報民眾的支持。
 
在高雄縣謝票時,馬英九特別感謝「南部高雄的老大」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操盤,「以後政府運作,還要靠王院長多多鼓勵支持」;他強調,台灣只有1個,人民是1個整體,所有人無論支不支持他都要照顧,當全民總統,選舉時重點是政治,選完了就是行政,大家不談政治,好好把台灣建設好。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