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峰會 寮國登場

2008-03-30 09:42:33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在寮國首都永珍會見泰國總理沙瑪。(新華社)
 
【本報訊】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峰會第3次會議昨天(30日)在寮國首都永珍舉行,期間沙瑪總理與中國總理溫家寶舉行會晤,溫家寶總理表示相信沙瑪總理能夠改善泰國人民生活水平,感謝泰國人民支持北京奧運會,並邀請沙瑪總理5月訪問中國。與此同時,溫家寶總理還請教沙瑪總理豐富的政治經驗。
 
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峰會第3次會議於30─31日在永珍舉行,首先召開由各國領導人及亞洲開發銀行行長與民間人士參加的討論會議,會議主要就湄公河流域經貿投資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跨國運輸協議的執行及湄公河流域中小型企業合作項目的促進與發展。
 
沙瑪總理表示,湄公河流域國家合作計畫得到亞洲開發銀行行長的支持,將使得湄公河流域6國交通網絡的實現獲得突破性的進展。並建議除了促進和發展商業貨物運輸外,還應該在旅遊業方面展開合作。比如泰寮兩國目前只有2個遊客出入境口岸,遊客必須浪費大量時間等候出入境,所有各國應該在相關法規修改方面加強合作。而今天的正式會議,自己將發表題為湄公河流域6國人力資源發展合作的講話,建議使用英語為通用語言。並提供各國學生到曼谷就讀的機會。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