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助東盟提高石油儲備能力

2009-06-29 11:25:38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東京28日電】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27日確定方針,將向正在增強石油儲備的泰國、越南等東盟國家提供技術、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援助。
 
據報導,在即將於今年7月底在緬甸召開的東盟各國及中、日、韓3國能源部長會議上,有關各國將就此協商具體辦法。報導說,石油儲備基地建設需要鉅額資金,因此過去亞洲國家對增強石油儲備能力持消極態度,但去年原油價格高企令有關各國承受了巨大壓力。隨著全球經濟的復甦,原油價格可能再次高漲,因此各國開始出現加強石油儲備能力建設的動向。報導說,根據國際能源機構的規定,成員國有義務保有滿足90天用油的石油儲備量。而目前不是該機構成員的東盟各國中儲備最多的也不過只有50天用量。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