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僑委會巡迴教學團抵菲

2009-06-30 12:00:42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馬尼拉29日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遴派的巡迴文化教學團,昨天抵達馬尼拉,將在菲律賓停留1個多月,到40多家華文學校巡迴授藝,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加強華裔學子對台灣多元文化的認識。
 
巡迴文化教學團是由吳淑鈴、賀愛曾、饒詠婷、詹誌遠、黃景達、賴弘修6位教師組成,教學內容包括民俗舞蹈、民俗藝術、童玩編織、扯鈴、踢鍵子、舞龍舞獅、國術等,行程將遍及菲律賓北、中、南3大島嶼,跋涉旅程約2000公里。
 
他們昨天抵達馬尼拉國際機場,由菲華文教中心秘書楊碧華、高級助理胡涯波以及華文學校主管們到場接機,隨後即分頭前往首輪服務的學校。
 
巡迴文化教師們也承諾將全力以赴,把一身所學傾囊相授,讓華校學子們更加喜愛台灣和中國的民俗文化;去年曾來菲教學的吳淑鈴表示,菲律賓人和僑胞們的友善與熱情,促使她再次踏上菲律賓這片土地。
 
菲律賓H1N1 A型流感病例人數目前高居亞洲第2,僅次於泰國,楊碧華提醒巡迴文化教師們要注意身體。
 
中華民國今年另派有10名教育替代役男長駐在8家華校服務,他們著重於教授華語文、華文電腦、歷史等正規課程,而今天抵達的6位巡迴文化教師,則負責傳承菲國華文學校裏學不到的傳統民俗技藝,希望能相輔相成,讓華校學生對中華文化有更完整的認識。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