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素姬證人 只限2名

2009-06-30 12:02:21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香港中通社29日電】內比都消息:緬甸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反對派領袖翁山素姬律師提出的上訴,拒絕她在違反軟禁令的審訊中傳召更多證人出庭的申請。翁山一方只可傳召兩名辯方證人作供,審訊將於下月3日繼續。
 
5月初,1名美國男子未經邀請游泳越過湖面進入翁山素姬位於湖邊的住宅,翁山素姬允許他在家中過夜,因此被控違反軟禁規定。緬甸當局以違反軟禁規定為由將翁山素姬拘捕,她的兩名侍從也同時受到了起訴。其律師堅持稱,翁山素姬並未邀請這名美國男子來訪,對她的指控是不成立的。
 
針對法院在聽證期間禁止翁山素姬4名證人當中的3人為她作證,檢方則被允許有14名證人作證,翁山素姬在和律師會晤之後,敦促他們提出上訴。
 
翁山素姬的律師為了證明這次事件不是翁山素姬主使的,要求傳喚證人作證,但法院只答應傳兩名證人。翁山素姬的代表律師6月11日向緬甸高等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法院容許她在審訊中傳召另外兩位證人。
 
目前,翁山素姬被拘押在仰光永盛監獄。對於緬甸當局審訊已被軟禁多年的翁山素姬,美國、歐盟、聯合國及人權組織的發出嚴厲抨擊。歐盟考慮加緊對緬甸的制裁,作為對其拘捕並審訊翁山一案的回應;而美國總統歐巴馬亦宣布將繼續對緬甸的經濟制裁。歐巴馬發表聲明,敦促緬甸軍政府無條件地釋放翁山素姬,解除對她的拘禁。據報導,假如翁山素姬被判有罪的話,她可能要入獄5年。
 
緬甸官方說,政府別無選擇,只能對翁山素姬提出起訴,因為她在湖邊的住宅中窩藏了1個不請自來的美國人。緬甸國防部副部長埃敏少將5月31日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會議上說,翁山素姬隱瞞了事實,沒有向有關當局報告這個非法移民。他強調,這次審判是緬甸的內政,希望其他國家不要干預。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5日向日本媒體透露,他計畫7月上旬訪問緬甸,希望就民主化問題與緬甸軍政府進行磋商,並將要求軍政府釋放被拘禁的反對派領袖翁山素姬。聯合國特使甘巴里已先赴緬甸,與軍政府官員會談,為潘基文訪問鋪平道路。據悉,甘巴里已在上周六結束對緬甸的訪問。緬甸官員透露,甘巴里在首都內比都與外長吳年溫舉行兩次會談。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