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國領袖確認出席東亞峰會

2009-09-23 00:18:40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外交部東盟事務廳長逸塔哇昨天(21日)表示,定於10月23-25日在差庵和華欣舉行的第15屆東盟+6峰會,目前有16個國家的領導人已經確認將出席此次大會。第15屆東盟+6峰會的安全保障措施,將依照在普吉島舉行的東盟外長會議標準執行。
 
逸塔哇說,第15屆東盟+6峰會確定於10月23-25日在華欣舉行,參加會議的16個國家分別是東盟10個成員國,以及6個對話國家,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印度。
 
他說,所有16個國家的領導人均已經正式確認出席此次大會。作為東道主的泰國,將繼續推動依照東盟憲章成立東盟國家共同市場計畫,並爭取在未來6年內實現該目標。促進東盟人權保障體制,加強在糧食和能源穩定、應對和處理自然災害、全球暖化、金融危機及發展本地區教育等合作機制。而重要的議題將是成立各國政府聯合事務委員會,主要負責人權保護事務。該委員會的委員分別來自東盟10國,每屆任期為3年。
 
逸塔哇表示,東盟+6峰會期間,將聽取東南亞自由貿易研究報告和東亞經貿合作夥伴關係研究報告,以作為將來成立由各國政府聯合成立委員會參考依據。而外交部目前已經完成20份相關文件的印製工作,並提交內閣會議審議。剩下的2份文件正在經國會審議批准,分別是建立東盟+中國中心備忘錄和東盟外交權和管理工作備忘錄。同時,作為大會承辦國家,泰國還印製了關於東盟國家文化特色介紹的書籍,以便贈送給與會各國領導人和代表。談到峰會安全問題,逸塔哇說:「我們有把握本屆峰會不會受到任何干擾。」
 
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泰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他尼說,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泰國將在保障峰會順利進行和與會領導人安全方面採取一系列措施,國防部長將受命負責會議的安全事務。會議安全措施包括在會議地點及周邊實施國內安全法;由軍隊配合警察實施安全保障;對進出會議酒店的人員以及進出會議區的車輛進行安檢等。其中國內安全法的實施還有待內閣會議的批准。
 
差庵和華欣分別位於泰國中部佛丕府和巴蜀府,距離泰國首都曼谷約200公里,曾於今年2月底舉辦過第14屆東盟峰會。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