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坤發現泰國灣最大棱皮龜

2009-09-28 11:03:22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洛坤府漁民發現一隻重達250公斤的棱皮龜,當地海產廳證明這是在泰國灣海域發現的最大一隻棱皮龜,因為棱皮龜一般只出現在安達曼海域。
 
洛坤府巴帕喃海產廳接到民眾報告,當地漁民在海岸線附近發現一隻巨大的海龜,海產局立即派遣專家前往查看。
 
專家在海邊看到這隻海龜,身長106公分、寬79公分,重量達到250公斤,而且身上還有傷痕,可能是被漁網掛傷,不過身體情況還算健康,傷口也未發炎化膿。
 
經過檢查,證實該海龜學名為棱皮龜,俗稱革龜,是龜鱉目中體型最大者,最大體長可達3米,龜殼長度可達2米;體重最高為800-900公斤。
 
棱皮龜主要分佈在熱帶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偶爾也見於溫帶海洋。據美國杜克大學研究小組發表的海龜調查報告表明,棱皮龜的產卵數量,在過去的20年間減少了95%以上,有可能在今後10-20年內滅絕。
 
專家表示,棱皮龜一般出現在泰國的安達曼海,在泰國灣則比較少見,之前曾經在羅勇府和巴蜀府海域發現過,這次在洛坤府發現的這隻棱皮龜,則是在泰國灣海域發現的最大一隻。
 
工作人員已經通知普吉府海洋資源廳派人將這隻棱皮龜帶走,為其治療和登記,待其恢復健康後便放回大海。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