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投訴商品容量降 變相加價

2009-10-09 11:24:51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報告,通過1569緊急熱線,接獲大批民眾投訴多種商品漲價的問題,還有部分商品按原價出售,但容量卻減少,特別是消費品、洗衣粉、洗髮精、護髮素及零食。民眾要求政府加強管制商品售價,避免消費者遭受不合理對待。
 
1商店店主阿披訕透露,雖然消費品的批發價及零售價沒有調增,但發現商品的份量或容量減少,例如奶粉、洗潔劑及柔順劑等。以嬰兒奶粉為例,售價不變,但容量卻由之前的1,000克減至800-750克,變相加價,使消費者必須增加購買量。
 
阿披訕表示,內貿廳的商品價格監管措施成效欠佳,要求廳方增加調查商品份量是否符合價格,現在許多客戶都埋怨商品容量越來越小。
 
內貿廳長然榮回應,商業部有政策監管商品價格及份量,使消費者獲得合理對待。如果是受管制的商品,自行減少份量而沒有提前向商業部報告,屬於違法行為,最高可判監禁7年及罰款13萬銖。
 
然榮說,本月內,商業部將召開商品及服務商品委員會議,評估今年底的商品價格走勢。
 
关键词:容量商品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