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衝擊 泰股2天蒸發4200億銖

2009-10-16 11:30:38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慘不忍睹受到市場利空傳言滿天飛的衝擊,泰股已連續大跌2天,共計滑落53.95點,昨天更失守700點大關。圖為一名股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報價一片慘跌,百般無奈。 (法新社)
 
【本報訊】市場利空傳言滿天飛,嚇跑國內外投資者,泰股大盤指數昨再重挫38.75點,以692.72點作收,700點大關宣告失守。投資人連續2天拋售泰股,導致泰股2天共跌掉53.95點,跌幅達7.22%,總市值蒸發4200億銖。財政部長乃功指出,股市下跌為正常回檔修整情況,泰股年初至今已攀升逾60%。
 
泰股大盤指數繼前日(14日)下挫2.04%後,昨(15日)在美股和亞股均呈現上揚的有利條件下,雖然早盤開後指數一度攀升到736.34點,仍未終結跌勢,反而一敗塗地。泰股昨最低曾殺到670.72點,重挫60.75點,尾盤稍微反彈以692.72點作收,比前個交易日慘跌38.75點,重挫5.3%,創自今年9月9日,近1個月以來新低。全日總共成交83億3419萬股,價值高達537億7390萬銖。
 
8大類股,無一倖免,指數全部大幅下挫。其中以金融類股的跌幅為最深,高達6.15%,接下來為營建類股的5.86%、以及農業類股的5.07%。外資賣超8億969萬銖,國內法人賣超31億2,397萬銖,國內資金買超39億3366萬銖。
 
截止到昨(15日),泰股市值為5兆5,211億3,694萬銖,與13日的5兆9,400萬銖比較,2天蒸發4200萬銖;股票周轉率107.77%。泰股平均本益比26.46倍,市價對淨值比為1.5倍,股息回報率3.95%。泰股指數過去3個月的增幅下跌到19.95%,上半年反彈56.87%,今年以來的升幅達到62.56%。泰國證交所總裁帕提雅未對泰股慘跌做出具體解釋,僅呼籲投資者不要恐慌,股市雖然下挫,但並未發現不尋常原因,而是這段時間累積的正常獲利了結。
 
泰國帝尼地證券(TNITY)早些時間預測,泰股指數估計在未來2個月內跌至666-686點,止跌之後將一路漲突破700點,最高有望達744-760點。短期內泰股指數會下跌100點,主要是受到美元升值、油價下降因素的影響。但值得關注的是,上述羅列的這些因素都是外部環境,預測不包括國內局勢的影響。
 
京都銀行研究中心董事經理助理素吉指出,在市場傳言滿天飛的情況下,投資者應該考量企業自身的經營業績及金融基礎,而非僅關注市場傳言。目前泰股非常薄弱,指數大幅波動,投資者應該調整投資策略,轉向增加持有現金,等待市場出現好轉訊號再進場。他評估,應該等到泰股跌至650點再主場,原因是該水平的本益比僅10倍。
 
金英證券(KEST)市場分析部主任瑪育妮分析,現階段泰股大幅下挫,建議投資者持觀望態度,並追蹤泰銖匯率走勢。如果泰銖匯價貶值,與本地區匯市背道而馳,反映出外資仍持續流出,泰股指數可能會持續降低。
 
泰國市場分析師協會主席通瑪古表示,泰股昨重挫逾36點,原因是投資者擔心資金流出,加上泰股年初至今已大漲逾60%,導致市場出現賣壓,包括國內外投資者,維持今年的泰股指數目標為650點。
 
关键词:泰國股市泰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