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明仁慶登基20周年

2009-11-13 09:39:59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東京12日電】日皇明仁今天慶祝他登基20周年紀念日,他發表感言說,擔憂日本皇嗣的繼承問題,也對歷史問題逐漸被國民淡忘而表示憂慮。
 
日本政府為慶祝日皇明仁登基20週年,今天特地在在東京千代田區的國立劇場舉行慶典。日皇所居住的皇宮也開放讓民眾前往簽名祝賀,日皇與皇后美智子則在前一天召開記者會,發表他的感言。
 
日本皇室因為皇太子德仁沒有生下男子,讓皇位是否由愛子小公主來繼承,曾經一度成為日本討論的話題,但是此一話題卻又因為二皇子秋篠宮生下男兒之後,讓此一話題突然趨於平靜,但是問題並未獲得解決。
 
明仁說,有關皇位繼承制度的事,應交由國會討論。至於皇室應有的做法,他認為要尊重皇太子及支持皇太子的二皇子秋篠宮的想法。「重要的是,皇太子,以及和支持他的秋篠宮的想法,都要得到尊重。」
 
他指出,這兩個兒子長年與他共同生活,一直支持著皇室制度,他們對天皇的應有形態,也有充分的認識。
 
美智子皇后也表示,相信在未來時,兩位兄弟都能夠彼此尊重、互相扶持,皇室成員也將齊心協力予以支持,把皇室的將來交到下一代人手中。
 
被問到對未來的擔憂時,明仁說,最擔憂過去的歷史被遺忘。他回顧曾發生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那段日本昭和時代所走過來的路,他說:「昭和的60多年,給了我們很多的教訓,應充分了解過去的歷史,以作為對未來的準備。」
 
日皇也表示,這20年來,他時時思考悠久的天皇歷史,追求做好「象徵天皇」,作為後繼者的榜樣。
 
关键词:日皇明仁慶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