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擬透過AFET出售官米

2010-02-12 09:51:36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消息,最近將在國家稻米政策委員會議上提議通過農產品期貨市場(AFET),出售政府的200萬噸庫存食米。
 
商業部可通過3個途徑釋出庫存官米,第1個是透過官方間的貿易方式(G2G),第2個是讓持有出口訂單的廠商向政府購買庫存食米,第3個是官方規定中間價格,公開讓民營提價,但此方法難於執行。副總理、兼國家稻米政策委員會主席戴隆不同意外貿廳提出的折損費計算方式。
 
由於折損費計算問題還未得出定論,所以有必要轉向通過農產品期貨市場出售庫存官米,將採取陸續釋出的方式,每次出售20至30萬噸,直至達到200萬噸。
 
食米貿易業界消息,民營部門密切關注通過農產品期貨市場出售官米的問題,並分析民主黨與泰自豪黨之間意見有分歧。原本泰自豪黨需要民企提價購買官米,但民主黨卻要求通過農產品期貨市場釋放官米,所以才出現折損費問題。
 
商業部長蓬提娃表示,有關政府釋出庫存官米的問題,自從商業部在上月底取消食米招標後,已向副總理、兼國家稻米政策委員會主席戴隆報告取消招標的原因,對方在會上指示商業部重新調查全國各倉庫的食米品質,作為下次釋放官米的參考資料。
 
針對運送食米援助海地,蓬提娃透露,在運送首批100噸食米後,下次將再運送5%食米共4,000噸,由外交部負責,規定必須本月完成以上運輸工作。同時,規定在今年4月份內,再運送25%白米共1萬6,000噸至海地。
 
关键词:官米商部擬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