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務省促調查村本死因

2010-04-12 11:51:07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隸屬於英國路透的日本攝影記者村本博之,10日在曼谷採訪泰政府鎮暴部隊對紅衫軍展開驅離行動中,胸部中彈死亡。  (法新社)
 
【中央社東京10日電】日本媒體報導,泰國鎮暴部隊今天對示威的紅衫軍展開驅離行動,隸屬於英國路透的1名36歲日本攝影記者被捲入衝突死亡。
 
日本廣播公司(NHK)等媒體報導,隸屬於英國路透日本支局的日本攝影記者村本博之,今天在採訪泰國鎮暴部隊對紅衫軍展開的驅離行動中,被捲入衝突死亡。
 
泰國發生近20年來最嚴重的政治衝突,造成1名日本籍記者喪生。日本政府今天發表聲明,敦促泰國當局展開調查。
 
攝影記者村本博之昨天採訪泰國軍隊鎮壓反政府抗議行動時,遭子彈擊中胸部身亡。
 
日本政府在聲明中表示;「外務省對日本記者在內的嚴重傷亡表達遺憾,並要求泰國政府深入調查以確認事實,正視日本國民的安全。」
 
泰國外交部表示,外長卡實就村本身亡一事,今晨向日本外務大臣岡田克也表達哀悼之意。
 
日本外務省已下令駐曼谷大使館成立緊急任務小組,調查村本死因。
 
日本今天提醒現居泰國的日本僑胞「避開抗議群眾集會的地區」。
 
日本駐曼谷大使館的網站張貼聲明表示,建議日本僑胞「留意新聞和情勢的最新發展,如示威行動擴散到
 
更廣大地區,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應外出。」
 
泰國軍隊昨天針對抗議群眾1個月來在曼谷市中心集結抗爭的主要地點展開驅逐,成為衝突引爆點。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