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小孩參與示威 恐心理受損

2010-05-21 02:07:20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紅衫軍示威者日前在孔堤示威時,用小孩充當人肉盾牌,嚇得小孩直哭。(網路照片)
 
【本報訊】泰國兒科醫生提醒民眾,帶小孩來參與示威並與軍警發生衝突,要注意事件對小孩帶來的心理健康影響,近期會出現精神憂鬱症,日後可能會出現待人粗魯和有暴力傾向。
 
兒科心理專科醫生素立雅丁醫師昨天(20日)提到紅衫軍示威人群中有家長帶兒童、少年來參加,在與軍警發生衝突時,有家長還拿小孩來當「人肉擋箭牌」,這種舉動對小孩的心理產生極大的影響,沒有帶上任何政治意圖,但只希望家長好好想一下,小孩經不起這樣的驚嚇而蒙上心理陰影,加上沒有辯明是非的能力,在示威人群中聽到、看到和親身經歷等,近期會出現精神憂鬱症狀,日後會出現待人粗魯和有暴力傾向行為。
 
素立雅丁醫師表示,兒童、小孩在衝突行為環境下,帶來的影響有小孩模仿用暴力來對待問題、習慣以牙還牙不服輸的性格;會對社會產生驚怕和不信任心理,以負面態度看待世界,不信任他人,在家也不聽父母的話;習慣用暴力解決問題並習以為常;缺乏同情心,長大也不與父母親近,也不願幫助父母、家人。
 
素立雅丁醫師表示,按父母的天性在發生事情與不安全情況下會盡力保護自己的孩子免受傷害,而出現有父母用孩子在與軍警衝突時當「擋箭牌」的情況,應該是這些父母不知道其中的要害而為之,希望有這種行為的父母日後要多多關懷自己的孩子,給孩子以最美好的東西。
 
 
关键词:示威小孩心理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