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看好泰股 建議加碼

2010-08-05 10:56:03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 Group AG)看好泰股前景,把泰股列為最值得投資的市場,僅次於南韓及台灣,建議加碼。中央銀行指出,泰銖升值原因是投資者對泰國市場信心增加,而且後期外資大部分都流入債市,多於流入股市。
 
瑞信集團對亞洲股市的分析稿指出,建議投資者增加投資多個亞洲股市,大部分都投資者持有量偏低(Under-owned)的新興市場,包括泰國、南韓及台灣。
 
瑞信集團市場分析師西華解釋,觀察過去3個月的亞洲股市走勢發現,泰國的投資者持有量最低,隨後的是台灣及南韓。由於投資者持有量偏低,所以建議投資者增加進入投資,尤其是泰國,投資建議為加碼。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資料顯示,2010年來,外資撤出泰國股市約3億1,160萬美元,相比下外資流入南韓股市達76億5,000萬美元,淨流入量年比降低39%。
 
西華還說,在6-7月間,不包括中國及馬來西亞,外資流入亞洲開發中市場的總額117億美元,當中進入印度股市達到58億美元,比重高達50%。由於外資湧入印度股市,促使MSCI印度指數自今年5月底攀升5.7%,但是低於MSCI亞洲指數(不包括日本)的9%增幅。
 
彭博社報告,在泰國政局問題平息及外資回流的推動下,促使泰國股市成為亞洲今年第2個進入牛市的股市,僅次於印尼股市。原因是市場看好上市公司業績持續成長、以及政局趨向穩定。
 
央行主管金融市場的助理行長素差達表示,泰銖及其他亞洲貨幣升值,證明投資者對在泰國及亞洲市場投資的信心增加,得到多國經濟指數好轉,例如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及歐洲國家經濟指標等,促使投資者敢於分散投資風險。
 
素差達指出,泰銖升值幅度與其他亞洲貨幣比較仍較低,而且外資流入後主要投入債券市場,多於進入股市投資。雖然近期外資持續買超泰股,但是觀察全年數字仍處於賣超水平。
 
泰股大盤(SET)指數昨(4日)走勢波動,雖然盤中一度升抵871.4點的全日高位,但是後市走軟,指數一度跌到865.97點,最終以867.34點作收,未能站穩870點。與前個交易日比較,指數上升2.86點,增幅0.33%,成交93億9,611.7萬銖,總值309億5,130萬銖。
 
外資昨天買超投資10億3,750萬銖,自營商也買超1億1,707萬銖,國內法人賣超3億3,849萬銖,國內資金賣超8億1,608萬銖。累計本月來,外資買超泰股共計32億379萬銖,自營商買超3億4,465萬銖,國內法人賣超13億601萬銖,國內資金賣超22億4,243萬銖。
 
关键词:泰股泰國泰銖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