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反中、中反日 浪潮擴散

2010-10-04 09:57:23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3日電】釣魚島撞船事件在日本掀起的反中浪潮持續擴散,日本多個右翼組織2、3兩日在全國18個地區發起反中示威,抗議「中國侵略尖閣諸島(釣魚島)」。右翼組織稱有數千人參加,當地華商也受到騷擾。示威者除批評日本現政府外交軟弱外,還聲言要動員國民保護釣魚島主權。
 
同時,中國民眾的反日情緒也持續高漲。晉級亞青賽決賽的日本足球隊,1日在山東淄博體育中心外場進行訓練時,也遭一名激進山東男子挑釁。該男子先將手中的礦泉水瓶擲入球場內,又向日本球員高舉國旗,以示他對日方處理撞船事件的不滿,他最後被警方勸喻離開。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名為「譴責中國侵略尖閣諸島全國國民統一行動」的全國反中示威,是由「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等四個右翼組織聯合主辦。除在東京涉谷區外,名古屋、北海道札幌、京都市等18個地方均有不同形式的抗議活動。
 
2日在東京舉行的示威約有1500人參加,他們高舉日本國旗和軍旗,沿途高叫口號,指釣魚島是日本領土。前日本航空自衛隊幕僚長(空軍總司令)田母神俊雄、日本創新黨黨魁山田宏與及不少地方議會議員均參與示威遊行並發表演講。
 
田母神批評日本首相菅直人內閣外交軟弱,呼籲日本民眾動員起來保護國土,他並批評中國海軍在東海的活動是謀求海上霸權。示威者在其演講期間不時喝采,表達對中國的不滿。
 
類似的示威3日也在旅遊熱點東京的池袋和上野舉行,日本警方在2日即通知池袋的華人食品店陽光城,稱將有50名右翼分子可能到陽光城鬧事。此外,還有右翼分子號召民眾3日到上野站進行反中示威。
 
另據香港「文匯報」報導,1日下午2時30分,日本足球隊到淄博體育中心外場進行適應性訓練,現場監控非常嚴格。一位帶墨鏡的中年男子得知是日本隊在訓練後,立刻將手裡的礦泉水瓶朝場內丟進去。該男子隨後還從車中取出一面國旗繼續向場地走去,並與在場勸導的警察發生爭吵。
 

相关文章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