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43%認為政府肅毒不力

2010-12-27 10:40:52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萱律實大學民意調查中心一項民調指出,43%民眾認為政府打擊毒品工作不算成功,因為有警員和政府部門工作人員為販毒集團充當保護傘甚至參與販毒,政府打擊毒品的措施難以落實,原因是毒品問題存在已久,各地販毒者都有權勢背景。
 
萱律實民意調查中心於本月23-25日在曼谷及鄰近府抽樣1408人,就阿披實總理政府兩年來打擊毒品工作表現展開調查,從滿分為10分中,肅毒成效整體評分為5.72。對政府為何不能成功解決毒品問題,43%認為有員警和政府工作人員為販毒集團充當保護傘甚至參與販毒,28%認為政府打擊毒品工作覆蓋不全面、不能廣泛動員社會各方力量,12%認為社會經濟不穩定使得鋌而走險販毒求財和吸毒行為增加,8%認為政府更換頻繁致使打擊毒品工作不連貫、斷續或有政府不認真治理毒品的原因,6%認為泰國地處犯罪集團販毒走私的途徑之處、過於靠近制毒源頭。
 
對政府應當如何解決打擊毒品工作存在的問題,51%認為政府要認真、全力和持續地進行打毒工作,不要只關心政治、經濟工作而忽視治理毒品;18%認為政府應當果斷處置大的販毒團夥,將大小犯罪團夥連根拔起予以取締;此外還有意見認為政府應當加大毒品罪刑罰處置各種毒品犯罪,努力發展國家和讓人民過上好生活,相關工作部門與工作人員要瞭解毒品的危害,加強保護青少年、低收入階層等染毒風險高人群。
 
對於應從卓-吉等綠竹販毒團夥案件吸取教訓方面,40%認為毒品是導致刑事犯罪和暴力案件的源頭;24%認為打擊毒品取決於政府認真對待、員警和政府工作人員堅決執行的態度;20%認為「多尼」案件應當讓警方加強打擊毒品工作的意識;15%認為毒品問題積重難返,短期內不可能徹底解決,必須依靠各方的共同努力。
 
关键词:調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