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華語將躍升世界通用語

2011-03-06 11:22:12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台北報導】台大校長李嗣涔5日指出,英語等於全球化的思維已改變,華語愈來愈重要,未來五年、十年世界通用語言除了英語,可能還包括華語,台大未來吸引外籍生,除了部分全英語上課,還要加重他們的華語課程。
 
台大杜鵑花節昨起登場,許多中南部高中包遊覽車參加台大的系所及社團博覽會,李嗣涔致詞指出,「面對21世紀,台大準備好了」,要高中生「第一志願務必填台大」。他指出,推展全球化及國際化,要讓台大外籍生達一成,且今年三分之一新生有機會到國外交換一學期,和外國人交流。
 
針對最近有優秀高中生放棄台大,選擇到香港讀大學,是為了全英語課程,且認為香港較台灣國際化,李嗣涔回應指出,全球化意涵已改變,全英語上課不代表全球化、國際化,在台大可接觸不少外國學生,或出國交換;吸引外國學生,台大有部分英語課程,更要加重外國學生的華語課程。
 
21世紀另一重點為知識經濟,李嗣涔說,台大有創意創業學程,有史丹佛大學的老師來上課,在上海交大做的排名中,台大已是兩岸四地第一名,未來5年還要努力進入世界50大,並以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為榜樣。
 
他也表示,台大正加強跟國外的合作,例如Intel到台大設研究中心,而台大也要跟MIT及歐洲等大學合作。
 
台大教務長蔣丙煌也希望高中生都選台大,讀完台大可帶著一身武功出去。不過他也說,最近對畢業五年內的校友,及雇主進行調查,校友認為專業能力和工作態度一樣重要,雇主卻認為工作態度更重要,雙方認知有落差,這方面台大還要再努力。
 
关键词:大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