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16類蔬菜恢復出口瑞士

2011-05-31 10:51:12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長蓬提娃透露,歐盟對泰國零陵香、辣椒及芹菜等16類蔬菜,實行有條件進口措施,泰方在出口時需100%嚴格檢查,否則歐盟將再次發佈進口禁令。
 
泰方已積極調整出口策略,規定從今年3月份起,上述蔬菜的出口商及包裝工廠,必須向農業科技廳登記,才能繼續出口。市場消息指出,目前部分蔬菜已經通過農業科技廳的嚴格檢查,並出口至瑞士,但是還未能出口至歐盟。
 
蓬提娃表示,收到國外商業部辦事處的報告,自從泰國對16類蔬菜採取嚴格檢查、及對出口商進行登記的政策後,部分出口產品能100%通過農業科技廳的檢測,並且達到瑞士蔬菜的進口標準,但是泰方仍對上述蔬菜進行嚴格管理,減少泰國出口蔬菜的負面影響。
 
蓬提娃補充道,泰國16類蔬菜開始恢復出口至瑞士後,有助重新樹立國際市場對泰國蔬菜的信任,預期上述問題將能逐步得到解決,並恢復出口至歐盟。因為瑞士為衛生要求高且進口嚴格的國家,如果泰國蔬菜能通過瑞士的進口標準,預期也一定能通過歐盟的進口標準。
 
泰國商業部已委託駐日內瓦商業外交官、國外商業辦事處、以及駐布魯塞爾農業辦事處等,幫忙宣傳、及解決問題。同時呼籲泰國出口商與政府合作,貫徹出口登記政策,直至16類蔬菜出口問題得到解決。
 
关键词:16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