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德堡巨頭 瑞士閉門密會

2011-06-11 09:37:26 作者:udnbkk51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9日電】由全球政經領袖及權貴組成的當代最神秘組織「畢德堡集團」(Bilderberg Group),9日在瑞士滑雪勝地聖莫瑞茲舉行年度集會,今年約有150人與會。畢德堡集團行事低調,其巨大影響力,被形容是「全球影子政府」,暗中操縱世界局勢。
 
畢德堡集團於1954年由荷蘭柏恩海德親王創立,廣邀世界政經菁英,於荷蘭高級旅館「畢德堡」舉行首次會議,因此被稱作畢德堡集團。成立宗旨據稱是加強美歐關係,避免世界大戰再起。
 
集團成員每年開會一次,時間約為5月下旬至6月上旬,會後該集團發布該年與會者名單,但會議主題和內容保密,也不提供新聞稿。畢德堡集團目前的領導人是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和歐盟前副主席戴維儂,曾參加會議者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首相卡麥隆、美國財政部長蓋納、目前身陷囹圄的國際貨幣基金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等。據稱社交網站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今年受邀,但無法證實。
 
宣稱是畢德堡集團官網的網站上,描述該集團為「小型、有彈性、非正式且非公開的國際論壇,可表達不同的觀點,增進相互理解」,討論全球政治、經濟軍事及媒體議題。網站聲稱會議中不會提出決議案,沒有表決,也不會發布政策聲明。去年於西班牙舉行的會議,主題是討論網路科技影響。
 
長期追蹤畢德堡集團的調查報導記者艾斯圖林(Daniel Estulin)在「畢德堡俱樂部真相」一書中說,這個集團已變成「某種世界影子政府,在年度集會中決定貫徹其計畫的方式」。據稱,歐盟即為畢德堡集團討論後催生。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種007情報員式密會不免引發各種陰謀論,包括有人宣稱全球金融風暴是這個「黑暗勢力」蓄意造成,以便在金融市場牟利,塑造世界新秩序。
 
 
关键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